北市清水塔 案量暴增10倍

2022-Apr-24

「能不能來幫忙清水塔,晚上也沒關係」,北市自來水處供應「濁水」後遺症浮現,民眾急著清水塔,業者接案量暴增已排到十月,傳聞還有業者哄抬價格發災難財。

蘇迪勒颱風造成直潭淨水場原水濁度飆高,遠超過最高處理能力。市府決策持續供應濁水給用戶,災後大樓、公寓的水塔因曾蓄積濁水,清洗業者生意應接不暇。

台北市水池水塔清洗廠商協會理事長黃代豐旗下的清潔人員,原本一天出動三組人力,每組各洗兩場,現要派出五組,每組一天趕四到五處,預約清洗時間已排到九月。

黃代豐說,清洗水塔的行情價,業者有默契,但聽說災後有業者提高價格,清洗廠商因此在官網公布「建議價格」,如四、五樓公寓上、下水塔為三千元,供消費者查詢,不要被坑。

東昇清潔公司老闆邱創井說,平常每天約接三件生意,風災過後飆升十倍,一天要洗三、四十座水塔。有些客戶打出「苦情牌」,說家裡有嬰幼兒或是長輩,沒乾淨的水不行,但他愛莫能助。

瀏覽人數: